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信息化作战要求作战力量编成尽可能模块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1日 16:17  中国网

  4月1日,国防白皮书草拟人陈舟大校和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温冰大校做客中国网,对《2010年中国的国防》 进行权威解读。

  中国网:我们平时说的军备竞赛,都是在大件武器装备上,其实信息化的军备竞赛更重要。

  陈舟:它是系统对系统,体系对体系的对抗,你需要定位,需要卫星,你需要无人侦察机,你需要制空控制系统,这不是单纯的坦克对坦克,火炮对火炮。

  中国网:很多国家信息化发展非常迅速。

  温冰:这次白皮书提出,要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这就很专业了,但是它首先要基于信息系统,你有没有传输的网络,有没有传输的手段,这是一个基础。要基于它,然后才是体系作战。这是信息化战争的重要特点。不是一个团对一个团,而是整个作战力量体系,是一个体系作战,有的是打击网络,有的打击其他的,这是体系作战。

  信息化作战给军队建设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它不像机械化战争,不像冷空气式战争,体制编制要适应信息化作战的要求,在作战力量的编成上可能要更多的模块化,可能更机动,它对这些都提出新的要求。这是信息化战争新的发展。

  中国网:您刚才说到的是一个整体,在我看来,我发现一个小细节,比如很久以前,咱们的战机飞上天,都是各自为战的模式,近几年预警机也上天了,这就是信息的整体发展。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 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