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对独岛行使实际主权开始修建直升机停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独岛(日本称“竹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独岛(日本称“竹岛”)地理位置示意图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韩联社31日报道,韩国政府为了对韩日间存在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行使实际的主权,开始了在岛上建筑直升机停机场的工程。

  报道说,日本于30日审定初中教科书,通过记述独岛主权的地理和公民教科书之后,韩国政府的联合独岛领土管理对策团召开会议,讨论了加强实际主权行使的方案。

  韩政府的多个消息渠道同时于31日表示,作为对“独岛”行使主权的措施,在岛上维修直升机停机场的工程已经开始。但是,该消息并未公开具体的工程内容。

  报道指出,“独岛”的直升机停机场(长宽各20米)在1978年开工,1981年竣工,在使用30年之后出现安全方面的缺陷,因此需要进行维修或重建。对此,韩政府曾拨款9亿韩元(相当于535万人民币),慎重考虑开工的时间。

  除了上述的直升机停机场之外,韩政府还决定提前完成“独岛”居民住宿设施,争取在5月底之前竣工。另外,还将在“独岛”西北1公里处建设综合海洋科学基地,预计将于2013年之后竣工。

  韩国所主张拥有主权的“独岛”面积为187554平方米,由两个岛屿和礁岩群组成。1905年,日本将“独岛”的名称改为“竹岛”,一直主张对其拥有主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独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