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将于5月份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今日透露,经过中美两国防务部门商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将于5月份访问美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等介绍《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并答记者问。

  耿雁生表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健康稳定的两军关系,对于双方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中方重视发展两军关系,并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当前中美两军正在有步骤地开展今年的相关交往项目。应该说,两军关系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

  耿雁生透露,经过两国防务部门商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将于5月份访问美国。近期,双方还将举行国防部工作会晤,并将有计划地推进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我们也不讳言,中美两军关系仍然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中方愿意与美方共同努力,本着尊重、互信、对等、互惠的原则,加强对话交流,培育和增进战略互信。特别是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安全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两军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他说。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