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白皮书称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搞军事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中国政府31日发表的《2010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说,不论现在还是将来,不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军事扩张。

  白皮书说,中国的发展道路、根本任务、对外政策和历史文化传统,决定中国必然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对内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外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白皮书说,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既利用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通过自己的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中国坚定不移地秉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以和为贵的和平理念,主张用非军事手段解决争端、慎重对待战争和战略上后发制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