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比亚战争告诫中小国家必须重点建设空防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9:53  东方网
利比亚军队防空导弹系统被西方战机摧毁 利比亚军队防空导弹系统被西方战机摧毁

  东方网3月31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3月29日报道,像叙利亚、塞尔维亚这样的中小国家,在军队建设中应当充分吸取利比亚战争,以及此前的南斯拉夫战争、伊拉克战争的经验教训,根据当代多极世界的挑战和威胁,实现本国军队的现代化,主要精力应当放到空军和防空部队上。

  空军和防空力量是国家国防力量中两个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必须拥有现代化的高精武器装备,其防空系统应当像俄罗斯一样纳入空军编成。在国家防空体系构成中,必须有S-300PS和S-300PMU-1防空导弹系统,各4-6个营的兵力。为掩护这些防空系统,还必须装备“道尔-M1V”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和“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为了能够从空中掩护国家重大军事和工业设施,空军还应当装备第4代++多用途歼击机,可以采用将近20架米格-35歼击机、30架米格-29SMT歼击机、大约50架苏-27SM歼击机的配置方案。上述所有歼击机都是多功能战机,完全能够同时执行强击航空兵的作战任务,用于对地攻击行动。为了发动地面特种行动,只需采购20-30架现代化的卡-52或米-28N攻击直升机即可。

  为了优化和提高空军和防空力量的作战效能,中小国家应当至少拥有2架A-50U预警机,其无线电技术(雷达)部队应当装备3-4套“对手-G”型预警雷达。这种雷达系统能够发挥导弹攻击预警系统的职能,能够发现高度在120公里以内、距离在340公里以内的弹道导弹目标。如果中小国家在当前经济条件下军事预算规模有限,可以改变本国航空装备库的兵力配置,比如装备50架属于第4代++战机的米格-29K歼击机和将近70架米格-23-98-2歼击机,后者是米格-23ML多用途歼击机的纵深改进型,在性能上属于第4代+战机,能够使用现代化的R-27ER、RVV-AE导弹和各种高精武器,能在无线电电子对抗条件下同时打击地面和海面目标。

  对中小国家陆军来说,不需要采购上百辆昂贵的主战坦克,更有成果的举措是改进现有武器装备,采购大约20-30套前景反坦克导弹系统“赫尔默斯”,共720枚反坦克导弹,射程分别为15、40和100公里。为摩托化步兵分队采购将近200辆BMP-3步兵战车、100辆重型BTR-4装甲输送车、大约1000套“短号-E”现代化反坦克导弹系统,以及10-15架不太昂贵的图-300和“检察员-301”型无人攻击机。

  拥有出海口的中小国家海军可以装备4艘噪音较小的677“拉达”级柴电潜艇、10艘“闪电”级导弹艇以及2艘中国051C型驱逐舰。这种舰队配置虽然有点寒酸,但是足以冷却哪怕是相当强大对手的进攻狂焰。为了保护海岸,还必须装备几套“棱堡”岸防导弹系统和“岸”式自行火炮,具体数量取决于国家海岸线的长度。

  目前只有阿尔及利亚的军队建设构想与上述方案最为相似。不过,在西方大国动辄就对他国动武,新的军事冲突频繁发生的情况下,许多中小国家领导人必须认真思考本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问题,特别是要加强空军和防空部队的建设,避免有朝一日本国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突然遭到上百枚“战斧”导弹打击,自己却根本无力反击。(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