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F-22A制氧系统存在缺陷 飞行训练限高76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0:27  环球网
美国空军日前决定对F-22“猛禽”战斗机在常规训练时的飞行高度进行限制 美国空军日前决定对F-22“猛禽”战斗机在常规训练时的飞行高度进行限制

  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29日报道,美国空军日前决定对F-22“猛禽”战斗机在常规训练时的飞行高度进行限制。根据美国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ACC)下达的这一最新命令,F-22的飞行高度被限制在7600米以内。

  美空军发言人指出,导致航空作战司令部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美空军现役许多战机上安装的机载制氧系统存在着缺陷。

  据悉,美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在调查中发现,军方作战飞机装备的制氧系统可能存在着缺陷。调查人员认为,导致一架F-22战机于2010年11月17日在阿拉斯加坠毁的原因可能正是因为其机载制氧系统发生了故障。该系统负责在高空飞行过程中产生氧气并向飞行员面罩提供适合呼吸的混合气体。调查人员指出,在F-22坠机事故中丧生的飞行员杰弗里•哈尼上尉在事发前很可能经受了严重缺氧并因此陷入昏迷状态。

  据美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的评估,在1.5万米和更高高度飞行时,如果向面罩的供氧活动停止,飞行员将会在10秒钟内丧失意识。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飞行员根本来不及将飞机降低至能够呼吸到充足氧气的高度。而7600米之所以被认为是安全高度的上限,是因为在这里一旦发生机载制氧系统停止运转的情况,飞行员将有足够的时间将飞机高度降低至5400米——飞行员在这一高度无需佩戴氧气面罩便可自由呼吸。

  在针对常规飞行下达上述禁令的同时,美空军航空作战司令部还指出,该命令并不涉及执行战斗飞行任务的美军战机。(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