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印度大量购各类武器对邻国实施侵略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0: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已向美国采购M777轻型榴弹炮 资料图:印度已向美国采购M777轻型榴弹炮

  据“欧亚评论”3月26日刊文称,印度正努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更新其军事装备,与中国竞争,同时威胁巴基斯坦。目前,印度的国防支出占本国GDP的2.5%,远高于南亚其他国家。印度2010-2011财年国防预算为320亿美元,这显示了它在本地区的野心。本文评估了一些印度军队现代化项目,以及它们对南亚地区的影响。

  据有关报道称,印度可能在未来五年花费1200亿美元更新军队装备;它已经抛出了再购买126架先进战斗机的合同,这是印度历史上第一次确定如此大规模的合同。目前,包括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美国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瑞典萨博公司、俄罗斯联合航空集团以及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在内的多家国际公司都在竞争这个合同。此外,印度到2017年将花费约480亿美元用于购买战斗机、直升机、运输机和教练机;印度海军到2022年可能购买价值75亿美元的战斗机和直升机。所以可以分析得出,印度军事力量在未来十年似乎会有革命性的转变。

  欧洲最大的军事承包商英国宇航系统期望,在未来十年内印度可以成为他们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市场。该公司已经赢得印度斯坦航空公司8.03亿美元的合同;这样的合作将促进印度国防工业的发展。同时,印度也在现代化其直升机队伍。印度陆军最近宣布,在不远的将来将获得超过230架直升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与印度政府就出售固定翼飞机上的“狙击手”先进瞄准设备进行谈判。所有这些合同都涉及向印度转让相关技术,这些发展将提升印度日益衰弱的国防工业。

  另外,印度军队也在与美国公司就提供“地狱火”导弹和“长弓”火控雷达作为波音竞标出售22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的一部分进行谈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在执行总值10亿美元的6架“超级大力神”运输机的订单;该公司于2008年2月确定了这项订单,首架飞机在去年年底时交付给印度空军,并于今年2月7日正式服役;余下的飞机将于接下来的几年在印度空军服役。印度也在发展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将给本地区带来不稳定,甚至可能在南亚引起军备竞赛。印度政府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出售“爱国者-3”型导弹系统进行对话。

  印度海军将从法国国有DCNS集团购买6艘“鱿鱼”级潜艇,这些潜艇能下潜持续约一周时间,使敌方雷达难以跟踪;这将为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上提供更大的空间。印度2009年还向波音公司定购了价值21亿美元的8架海上侦察及反潜机。最近,印度政府批准了一项追加4架该飞机的订单。这些飞机的服役将升级印度的侦察搜索能力,也将增加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上的战略延伸。为了提高两栖战能力,印度海军计划增加4艘船坞登陆舰;该舰长200米,能够运输主战坦克、重型卡车、装甲步兵车以及其他重型装备;它还能起降海军直升机。这4艘船坞登陆舰将拥有一套导弹防御系统,以及近战武器系统来保护自己免受敌方火力和飞机的打击。

  印度陆军正在大踏步实施现代化进程,且引进了高科技全地形步兵装备,包括“未来战士”系统;这些士兵将有适应“网络战”和“电子战”环境下的作战能力。最近,印度陆军抛出了步兵综合计算机通信系统的合同;该系统包括:附带全球定位系统和广播系统的微型计算机或笔记本,它是“未来战士”系统项目的一部分,整个过程可能花费超过30亿美元。“未来战士”系统项目最初始于2007年;第一阶段是购买和训练步兵装备,可能到2011年结束。这些“未来战士”将装备更多致命但轻型的来复枪,更轻但更强的防弹衣和超轻的靴子。除此之外,还有超现代化的装备来增加现代战争中的效率。最新的技术,如GPS、广播系统和微型笔记本,以及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交流重要信息的头盔板或腕带。“未来战士”项目的目的在于增加战士的致命性、生存能力和灵活性。

  印度陆军还实现了第一款本土设计无人机“曙光”的服役;15英尺长的“曙光”翼展接近22英尺,升限11800英尺,最大航速约每小时115英里,整个发射过程需要20分钟。印度还发展了Lakashya无人机,其航程370英里,升限29504英尺,最大速度每小时600英里。这些无人机项目增强了印度陆军的侦察和监控能力,这对巴基斯坦军队来说更为糟糕。最近,印度陆军宣布了购买400门牵引榴弹炮的合同;种种信息还显示,印度今年夏天可能试验多种枪械,并可能于2012年正式服役。印度与美国就购买145门激光制导榴弹炮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这些榴弹炮将部署在山地地区,用以震慑类似1999年印巴卡吉尔战争的情况,也是为了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在和印度政府就向印陆军出售标枪肩扛式导弹系统进行谈判;潜在合同将提供总值超过10亿美元的8000枚导弹和300个发射装置。

  据悉,印度还购买了以色列RISAT-2卫星,该卫星在白天和夜晚都具备侦查能力。该卫星能够对巴基斯坦实施全天候的监控,即使陆地上空被密云遮盖也不会影响它的效果;而这项能力使得该卫星被视为间谍卫星。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一直在发展自己的雷达卫星,该花费约为4亿卢比。RISAT-2卫星过几年将投入使用,这将给印度以空间优势。

  印度更新军队的拨款显示,其正在寻求在南亚建立霸权地位,也在对邻国实施侵略主义。最近,预警飞机的服役加强了其飞行机动性、火力和侦查监控能力;这样的能力对快速作战是非常必要的。印度也在加强军队夜间作战,这种转变将提升印度军队全天候作战的能力。

  巴基斯坦对印度的军事现代化予以警觉,并提出“足够的反应是必要的”。巴基斯坦是一个有实质军事力量的民主国家,其军事和政治领导能扮演可行的角色来减轻威胁。该国政党必须对巴武装力量显示出清晰的方向,必须在任何危机环境中支持政府和军队;部门间和谐和协调对现代战争十分必要。在拥有核武器之后,战争就被限制成为致命和毁灭性的。在这样的战争中,部门间的合作和协调是非常必要的。因此,巴基斯坦必须注意变化的战略环境和印度技术的发展,用最现代化的武器和装备发展自己的军队;它必须依靠本土国防工业来维持和发展军事机器。(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