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售印度C-17重型运输机涨价 印方暂停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9:46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C-17“全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资料图:美国C-17“全球霸王”战略运输机。

  据俄罗斯《纽带》3月28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已决定暂停实施采购美制C-17“全球霸王III”重型运输机的计划。印国防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方提高报价是导致印方做出上述决定主要原因。印国防部已致函美方要求解释C-17的售价问题,同时还询问了C-17售予其他国家时的价格。

  在印国防部作出暂停采购的决定时,印美双方有关出售C-17的谈判已处于收尾阶段,其中,与未来的供货商——波音公司的协商也已结束。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访问印度时曾宣布,将会以41亿美元的价格向印提供10架C-17,但美国国防部下属的军事合作局在提交给美国会的报告中却指出,该项交易的价值为5.8亿美元。据印度媒体报道,无论单价是4.1亿还是5.8亿美元,都明显过高。

  美国防部军事合作局在今年3月初曾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指出,准备向澳大利亚出售C-17,单价为3亿美元。除此之外,按照与印度签署的政府间协议,美向印方出售C-17的价格应与向美空军出售的价格相当。据悉,美空军获得“全球霸王III”的单价为2亿美元(不包括备件和技术保障的费用)。

  据波音公司提供的消息,售印C-17的最终价格将取决于印方所选择的具体配置和增购意向,一旦合同内容敲定,双方可在政府层面上讨论最终的售价。

  据波音公司提供的数据,C-17最多可运载74吨物资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飞行2400海里,载重量是C-130运输机的4倍。在获得空中加油时,它甚至可携带货物完成洲际飞行。此外,C-17还可在跑道长度不足1000米的机场降落,满足使用印度简易机场跑道的条件。(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17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