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借战事展示战机能力以争抢印度空军采购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7:07  环球网
英国台风战斗机出动空袭利比亚 英国台风战斗机出动空袭利比亚
法国阵风战机是执行空袭利比亚军事任务的主力机种 法国阵风战机是执行空袭利比亚军事任务的主力机种
3月21日丹麦空军的F-16战机从意大利基地起飞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3月21日丹麦空军的F-16战机从意大利基地起飞参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美军F-18战机也是对印军售中一名强有力的竞争者 美军F-18战机也是对印军售中一名强有力的竞争者

  环球网记者汤恩浩3月28日报道 自3月19日以来,美英法等西方国家的先进战机纷纷出动,轮番对利比亚进行空中打击。这引起了并未参与行动的印度空军的关注。印媒就此评论说,利比亚成为西方的武器试验场,有关国家借机展示战机能力,以争抢印度空军采购126架战机的巨额订单。

  印度军事网站“国防信息”日前撰文指出,尽管新德里当局对西方军事介入利比亚局势“保留意见”,但印度军方却对“联军”的行动予以密切关注。“我们从伊拉克和阿富汗学习经验,同时关注正在发生的一切。这是我们工作的的一部分。”印度空军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他还补充说,西方在打击利比亚的行动中使用的很多“武器平台”,都是印度正在评估的。

  印度空军对西方针对利比亚的此次行动最为关注,因为它正为采购126架多功能战机进行国际招标,而在6种参与竞标的先进战机中,有4种在空袭利比亚的行动中亮相——美国的F-16和F/A-18“超级大黄蜂”、法国的“阵风”和英国参与研发的欧洲联合战机“台风”。

  文章指出,利比亚实际上已经成了一种让上述战机展示地面攻击能力的“武器试验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战机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