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将对纳希莫夫将军号核动力巡洋舰进行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0: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被拖进船厂。 “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被拖进船厂。

  据俄罗斯国际传真社2011年3月28日报道 2011年俄罗斯海军将开始对“纳希莫夫将军”号(设计代号1144)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进行改装,消息来源于海军总司令部。该舰曾于1999年计划过进行维修,但计划没有实施起来。12年之后该巡洋舰将在北德文斯克地区的北方机械制造厂进行现代化改装,改装完成之后巡洋舰会到太平洋舰队服役。

  根据计划,在“纳希莫夫将军”号巡洋舰改装之后,同型的另两艘舰艇“乌沙科夫将军”号和“拉扎列夫将军”号也将进行改装。改装工作包括更换新的无线电电子设备和自动化设备,以及安装新型武器。根据俄罗斯联合船舶集团的报道,目前已经开始了“纳希莫夫将军”号巡洋舰上设备和武器的拆除工作。“纳希莫夫将军”号巡洋舰的改装费用已经划拨,但是具体数目还没有公布。

  2010年7月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部曾对外宣布,北方舰队的“海鹰”号巡洋舰也将在北方机械制造厂进行现代化改装,近十年内“海鹰”号导弹巡洋舰会重返海军编队。“纳希莫夫将军”号(设计代号为1144.2)巡洋舰于1988年在波罗的海造船厂开工建造,1992年重新命名为“加里宁”号。1144型巡洋舰共建造了4艘。

  “纳希莫夫将军”号巡洋舰排水量26200吨,最快航速32节。舰上安装了“花岗石”反舰导弹、“瀑布-НК”反潜导弹、“龙卷风-3”和“蟒蛇-1”火炮、AK-130火炮、“堡垒”对空导弹、533毫米口径鱼雷,以及配备了3架卡-27反潜直升机。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