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击败中俄赢得泰国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9:47  环球网
文章称乌克兰最新推出的“堡垒-M”主战坦克已赢得了泰军方的青睐 文章称乌克兰最新推出的“堡垒-M”主战坦克已赢得了泰军方的青睐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3月27日报道,泰国军方领导人已决定替换所有现役的老式美制M41A3坦克。据消息人士透露,乌克兰最新推出的“堡垒-M”主战坦克已赢得了泰军方的青睐。

  和乌克兰“堡垒-M”一起参与泰国军方坦克招标活动的还有韩国的K1、俄罗斯的T-90以及德国的“豹2”。消息人士指出,泰军方领导层之所以会选择“堡垒-M”,是因为该坦克不但性能优异,而且价格还较为低廉。据悉,泰总共将购买200辆“堡垒-M”,合同总价值约70亿泰铢(2.3亿美元)。不过,泰军方领导层的决定并未得到基层部队的认同,后者更倾向于购买韩国的K1坦克。

  泰基层部队认为,虽然乌克兰“堡垒-M”坦克装备有全自动的装弹系统,装弹速度要快于韩国K1所装备的半自动装弹系统,但这类全自动系统在战时发生故障的概率要更高。

  “堡垒-M”是乌克兰在T-84-120基础上研制出的一种新型坦克,其主要武器为一门125毫米滑膛炮(备弹40发),一挺12.7毫米和一挺7.62毫米机枪。此外,其还可发射射程达6000米的炮射激光制导炮弹。

  据介绍,“堡垒-M”具有很高的适应能力,能够在零下40至零上55摄氏度、湿度最大98%(此情况下最高温度为25摄氏度)的环境中保持正常作战能力。

  该坦克的设计者——莫罗佐夫坦克设计局的专家们指出,“堡垒-M”的整体性能已超越了俄罗斯军队目前装备的T-9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堡垒-M”坦克安装了新一代动能防护装置,其效能明显超过了俄罗斯现役坦克装备的“接触-5”型反应式装甲。而且,“堡垒-M”的侧面防护水平也要强于俄罗斯和西方国家装备的任何一种现代化坦克。乌专家认为,“堡垒-M”能够有效抵御任何一种现代化串联式反坦克武器的打击。此外,“堡垒-M”上还专门为车长装备了一台最新研制的PNK-6型全景式红外瞄准仪。

  在动力系统方面,“堡垒-M”装备有一台功率为1200马力的新型发动机。

  此前,泰国已曾与乌克兰进行过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乌曾击败来自中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的竞争对手,向泰方出口过一批BTR-3E1型轮式步兵战车。(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