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南京军区提高蹲点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难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4:5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代烽、特约通讯员戚士伟报道:“官兵网上购物呈增多趋势,容易引发泄密问题;士官家属来驻地打工的越来越多,给管理带来难度……这次蹲点共发现新问题50个,解决难题21个。”3月23日上午,在南京军区某炮兵师师团两级机关干部蹲点讲评会上,蹲点成果令人振奋。师政委张培国感慨地说:“机关一沉到底,许多问题就会浮出水面。”

  去年底,该师调查发现,随着大学生干部成为基层干部主体、士官成为基层建设主体、大学生士兵成为士兵重要群体,基层建设和官兵关系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而领导干部抓基层不亲知、机关干部下基层帮不到点子上、基层干部身在兵中不知兵的现象一定程度存在。

  对此,该师决定组织师团两级百余名机关干部“沉底”基层,提高领导机关依法指导基层按纲抓建水平。为防止“沉底”活动走过场,师党委明确规定,“沉底”时间不得少于半个月,根据工作需要,可灵活采取工作组蹲点、挂钩帮带和代职3种形式。

  机关干部打起背包住进班排,与基层官兵“零距离”接触,摸到了真情实况。某团政委陆晨光住进连队时正赶上徒步拉练,30公里的行军他始终与战士走在一起,战士主动与他“掏心窝子”。某团二连多年与先进无缘,团长李国武住进连队,找到了士官骨干作用发挥不好的“病症”,并与连队干部一道开出了“处方”。某团机关干部把战士反映强烈的10余个问题梳理出来,上报团党委逐一解决。

  该师还从查、考、评等环节入手建立跟踪问效制度,采取定期检查、双向讲评、挂钩检验等方式确保“沉底”活动产生长久实效。上士覃明升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干部思想作风实了,与战士的心贴得更近了!”

  编余小议  凌 翔

  许多人都玩过跷跷板的游戏,一头用力坐下去,另一头就会高高翘起来。机关干部作风与问题好比跷跷板的两头,机关干部作风实起来,扑下身子沉到基层去,那么问题就会“浮出水面”; 反之,若机关干部作风漂浮,高高在上,那么许多问题就会“沉底”。南京军区某炮兵师师团两级机关干部“沉底”,让问题浮出水面,逐一加以解决,有力地促进了基层建设,受到官兵的欢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我军 解决问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