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分析美军坠毁F15E战机因故障失事说法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 17:09  环球网
F-15E坠机现场(摄影 环球网记者郝洲) F-15E坠机现场(摄影 环球网记者郝洲)
F-15E坠机现场(摄影 环球网记者郝洲) F-15E坠机现场(摄影 环球网记者郝洲)
坠毁F-15E战机残骸(摄影 环球网记者郝洲) 坠毁F-15E战机残骸(摄影 环球网记者郝洲)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利比亚特派记者邱永峥3月26日电  美军一架F-15E战斗机在参与空袭利比亚时坠毁已经有几天,但真正到坠机现场采访的外国记者少之又少。环球网记者25日得到稀有机会,在当地部族长老带领下观看了坠机现场。从现场推断,F-15E因机械故障坠的说法比较可信。

 

  最近几天到达利比亚的外国记者数量猛增,但是能去F-15E坠毁现场的少之又少。因为坠机现场在班加西城东68公里处,这个地方很特别,由当地非常排外的一个部族控制,相当于保护区一样,有自己的武装,非常讨厌外国人尤其是外国媒体。同时,他们也非常反感媒体蜂拥而至的时候把地里的小麦践踏得一塌糊涂。

本网记者当天下午去的时候,正好遇到在哨卡前率队值班的当地部族长老,他亲自开着皮卡车把记者带进了坠机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F-15E虽然摔得非常惨,但机体结构看着还是完整的。不过,机首和驾驶舱前部已经不存在了。记者后来在路上看到,最前面那一截被当地部族武装弄去当了路障。

 

  从现场来看,F-15E因机械故障坠毁的可能性更大。首先,其残骸总体来说非常完整,除驾驶舱前半部分外,其他部分如引擎、垂直翼,看起来都比较完整,虽然已经七零八落了。它应该是在着陆过程中,触地后还是有点向前推进,而不是一头扎下来,或者凌空爆炸。记者也没有看到防空导弹打穿了机体或者其他哪个部分,如果是准确命中驾驶舱的话,又与两名飞行员成功弹跳逃生相矛盾。从这些情况推断,机械故障的说法应该是可信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F-15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