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陆战队透露救援坠毁F-15E战机飞行员行动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 09: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上周在利比亚坠毁的美国空军F-15E战机残骸 上周在利比亚坠毁的美国空军F-15E战机残骸
MV-22倾转旋翼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图片) MV-22倾转旋翼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图片)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011年3月23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透露了它救回一名美国空军F-15E战斗机飞行员的详情。该军种共派出了6架飞机和直升机,在90分钟内救回了美国空军坠毁在利比亚境内F-15E战斗机的两名飞行员中的一名。

  在此次救援行动中,美国海军陆战队从美国海军部署在地中海上的  “奇尔沙治”号两栖攻击舰上,出动了2架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波音公司的MV-22“鱼鹰”(Osprey)倾转旋翼机、2架美国西科斯基飞机公司的CH-53E重型突击运输直升机(载有美军快速反应部队人员)和2架波音公司的AV-8B“鹞”Ⅱ(HarrierⅡ)攻击机。首个救援编队在F-15E坠毁之后30分钟内即完成起飞,当时“奇尔沙治”号的位置距F-15E的坠毁地点约有130海里(240千米)。在抵达坠毁地点后,首先由AV-8B投射了2枚227千克级(500磅级)的激光制导炸弹,随后1架MV-22着陆以运回飞行员。美国海军陆战队表示,从救援编队起飞到返回“奇尔沙治”号,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大约90分钟。

  坠毁的这架F-15E战斗机是从意大利的阿维亚诺(Aviano)空军基地起飞、参加美军针对利比亚发起的“奥德赛黎明”作战行动(Operation Odyssey Dawn)的。该机的坠毁地点在利比亚东部。美国空军称坠毁原因是“遇到了设备故障”,而两名飞行员都成功弹射逃生,现均已被救回。(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组图:利比亚人群围观美空军坠毁F-15E战机残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