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利比亚出现SA24便携式导弹对美英法威胁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12:05  东方网
SA-24式便携式防空导弹。 SA-24式便携式防空导弹。
SA-24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可攻击直升机等。 SA-24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可攻击直升机等。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3月25日报道,卡扎菲的支持者手中惊现安装在皮卡上的“针-S”(SA-24)现代化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令西方军事专家极其不安。

  这种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能够击落在1.1万英尺以下高度飞行的盟军飞机。目前盟军战机的飞行高度都在2万英尺以上,但是一旦开始执行人道主义行动、医护疏散和其他飞行任务,盟军飞机和直升机必须降低高度,此时使用这种现代化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就能对盟国飞行器造成杀伤。

  英美军事分析师坦承,事先不知道卡扎菲的部队拥有这种类型的现代化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因为此前没有任何信息表明这种武器曾对利比亚销售,包括联合国常规武器登记信息。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航空航天部资深研究员道格拉斯-巴里表示,“针-S”(SA-24)是基础型“针”(SA-18)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的完善型号,作战效能更高,而且具有抗干扰设备,最大倾斜射程可达6000米,最大杀伤高度3500米,是俄罗斯于上世纪90年代末研制而成的,能对进入其杀伤区域内的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构成真正的威胁。

  现在西方军事专家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利比亚人是否能够充分掌握和使用这种武器,是肩扛便携式使用还是固定到皮卡车厢内使用。从目前掌握的相关图片来看,卡扎菲的部队暂时只能把这种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固定到卡车上的旋转架上使用。如果使用肩扛发射方式机动使用,那么这种武器对盟军来说将更加危险。

  对于这种先进武器是如何落入利比亚之手的问题,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武器销售监控项目主任马修-施罗德表示,他对联合国常规武器登记情况进行了核索,没有掌握这种导弹对利比亚销售的信息,没有看到自2000年以来俄罗斯向利比亚销售这种导弹的任何一条线索,现在不清楚到底是谁把这种武器卖给了利比亚,是俄罗斯还是第三国。令人更加担心的是,这些导弹可能还会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