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美F-22因对地攻击能力有限缺席对利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10: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机投掷GBU-39-SDB小直径制导炸弹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机投掷GBU-39-SDB小直径制导炸弹

  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24日报道,美国军方不会将其最先进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投入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美智库莱克星敦研究所的分析专家劳伦•汤普森认为,F-22之所以会缺席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主要是因为该机并非为打击地面目标而设计,同时,由于采用大量降低无线电辐射特征的方案,导致其也无法与其他参与空袭行动的战机交换信息。

  劳伦•汤普森解释称,在当年研制F-22的过程中,工程师们曾不得不在F-22战机的隐身性和信息交换能力之间做出选择。最终,隐身性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由于这一原因,在每架量产型的F-22上只装备了能够与其他F-22在飞行过程中进行信息交流的通信系统。虽然在F-22上也安装了采用Link-16标准的通信设备,但其只具备接收功能——F-22可从其他型号的飞机或直升机那里获取信息,自己却无法向对方传送数据。

  除此之外,F-22战斗机虽然可携带两枚450千克的JDAM制导炸弹对固定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却无法攻击地面上的移动目标。美军方此前曾计划对F-22进行升级,使其能够投射具备攻击移动目标能力的113千克级SDB小直径制导炸弹,但该计划未能实施。同时,F-22也不具备地面绘图能力,无法独立选择地面目标。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考虑对F-22战斗机实施“Increment 3.1”升级计划,包括改进其机载设备、航电系统和软件。通过实施该计划,F-22将会具备地形绘图能力,能够自主选择地面目标并使用SDB发动攻击。不过,改进后的F-22仍将无法同时使用8枚SDB对超过两个的目标进行打击。虽然还曾考虑过有关对F-22通信能力进行扩展的“Increment 3.2”升级计划,但美空军最终还是在2010年放弃了这一想法。(北斗)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