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再派出3艘战舰参与针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 07:13  新华网
3月23日,美国海军“巴丹岛”号两栖攻击舰,前往地中海参与针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3月23日,美国海军“巴丹岛”号两栖攻击舰,前往地中海参与针对利比亚军事行动。 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新华网美国诺福克3月23日电 (记者 王丰丰 林煜)美国海军23日派出由3艘战舰组成的“巴丹岛”号两栖集群,携舰载战斗机、海军陆战队和医疗设施前往地中海参与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这3艘战舰分别是“巴丹岛”号两栖攻击舰、“弗德台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与“惠德比岛”号船坞登陆舰。其中,“巴丹岛”号拥有飞行甲板,载有多种舰载直升机、“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和气垫登陆艇,可执行多种两栖作战任务,舰上还有6个手术室及完备医疗设施,可为伤病员提供医疗救护。“弗德台地”号与“惠德比岛”号则主要执行运输与登陆任务。

  23日上午,“弗德台地”号与“巴丹岛”号先后离开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军港。母港在弗吉尼亚州利特尔克里克的“惠德比岛”号将稍后与它们会合。拥有上千人的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分队、一个两栖中队、一个空军战术管制中队、一个直升机海上作战中队和一个外科军医中队随舰前往。

  美军表示,“巴丹岛”号两栖集群到达地中海后,将替换“基萨奇”号两栖集群,在地中海执行海上安全巡逻、战区安全行动、人道主义救援与灾难应对等任务,由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官统一指挥。

  “基萨奇”号两栖集群由“基萨奇”号两栖攻击舰与“庞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组成。眼下美军在地中海除了“基萨奇”号与“庞斯”号外,还拥有“惠特尼山”号指挥舰、“巴里”号导弹驱逐舰、“斯托特”号导弹驱逐舰以及三艘装载“战斧”巡航导弹的潜艇。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战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