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国参与打击利比亚将加剧坏名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1:50  新华网
在3月20日当天,美国空军出动了3架B-2A隐身轰炸机,从美国密苏里州的惠特曼空军基地起飞,中途不经任何停留,直飞利比亚,试图摧毁卡扎菲的主要空军力量。   在3月20日当天,美国空军出动了3架B-2A隐身轰炸机,从美国密苏里州的惠特曼空军基地起飞,中途不经任何停留,直飞利比亚,试图摧毁卡扎菲的主要空军力量。

  【美国《洛杉矶时报》3月21日文章】题:利比亚:不是美国的战争(作者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爱德华· 勒特韦克)

  美国再度轰炸穆斯林国家,以帮助那里的人民摆脱暴君统治。我们再度被告知,无辜平民遭到屠杀,美国出于道义上的责任,作为伟大的正义国家,必须出手干预。但是,这一次,即便作为联合国授权执行禁飞区的联盟成员,美国也根本不应该干预。

  利比亚有什么不同?为什么美国不应该干预那里的局势?

  首先,因为该国有石油和天然气。一旦美国采取军事行动,世界各地的许多民众就会认为美国只不过想窃取该国的资源。如果美国指出,对于守法的占领者来说,通过军事手段控制领土与拥有该国自然资源完全是两码事,那根本没有用。在2003年出兵之时和之后,美军无意夺取乃至基于职责控制伊拉克的石油设施。这是事实,却鲜为人知。无论美国在利比亚采取何种行动,都只会进一步坐实根深蒂固的坏名声,被视作当代掠夺成性的侵略者。

  利比亚与卢旺达不同的第二个原因是宗教。我们在阿富汗的经历就是个例子。阿富汗各地的伊玛目都不断谴责美国的干预行动是对伊斯兰教的潜在袭击,是为基督教铺路搭桥的手段。这当中包括通过阿富汗政府领取美国纳税人的钱财作为薪水的伊玛目。

  雪上加霜的是,阿富汗宗教领袖经常解释说,美国人之所以倡导妇女权益,是为了鼓励她们反抗父亲和丈夫,从而令阿富汗家庭蒙羞,上述指责几乎是深入人心。有些阿富汗人还说,美国人来到这里,为的是迄今为止尚未发现的石油、天然气和黄金。

  如果美国在利比亚重蹈覆辙,那是不可原谅的,美国将再度被扣上掠夺和反穆斯林的帽子,并日。在一定时候激发更多的恐怖主义行为。就连被阿拉伯国家联盟赞誉的呼吁设立禁飞区的决议都警告不要“出兵”。事实上,如果美国执行巡逻任务的飞行员受到利比亚防空火力的袭击,这些国家显然不会在乎。

  美军忽视了一点:巡航导弹和空投炸弹不仅能摧毁坦克,还会杀伤民众。半岛电视台很快就会像“真主党”那样公布死亡儿童的画面。阿盟和伊斯兰会议组织拥有一流的战斗机,让他们用自己的资金和鲜血去实施人道主义干预吧。

  至少美国不会再背上攻击伊斯兰教的罪名。

  相关专题:西方军事干预利比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