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反对对卡扎菲发动斩首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3月20日,班加西附近,忠于卡扎菲的武装力量装备遭遇联军袭击。

  中新社华盛顿3月20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20日公开表态,反对扩大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包括发动攻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斩首行动”。

  盖茨在出访俄罗斯途中的飞机上对随行记者表示,针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有一个“强大而成功的开端”,但若扩大军事行动,将会产生诸多问题,这是不明智的。

  在被问及英国国防大臣福克斯提议直接攻击卡扎菲本人的问题时,盖茨强调联军应遵循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利比亚的决议,他认为按照决议授权的范围行事非常重要,否则国际共识可能遭到破坏。

  盖茨指出,大多数国家希望看到利比亚保持统一,如果利比亚因内部纠纷而分裂,这一先例将成为该地区未来不稳定的一个“固定模式”。

  对于直接给予利比亚反对军支持,盖茨的态度也很谨慎。他说:“无论反对军有没有得到外界的额外支持,我认为,从长期来看,(利比亚内部纠纷)终究要由利比亚人自己来解决。”

  盖茨还透露,未来几天之内,美国将交出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的指挥权,可能的接替者包括由英法两国联合组建的指挥部,也可能是北约。“我们将在盟军里发挥军事作用,但是我们不会成为首要角色。”盖茨说:“总统强热地感到,应该限制美国军事介入的规模。”

  对于外传奥巴马政府内部在军事介入利比亚的问题上存在分歧,盖茨表示,奥巴马团队在讨论是否军事打击利比亚议题时,一致支持出兵。

  盖茨早前一直反对建立“禁飞区”,认为这是一个复杂的、冒险的军事任务。对此,他当日在飞机上再次捍卫了自己的言论,声称自己当时所说的话是“非常准确的表述”。

  多家美国媒体曾披露,奥巴马内阁在利比亚问题上分歧严重。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透露,白宫对是否军事干预利比亚分成两派。支持派以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希拉里为首。反对的则以国防部长盖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多尼隆等为代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扎菲 斩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