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媒体称西方多年来一直在收集利比亚军事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20日电 法、英、美等西方国家19日对利比亚开始军事干预,并认为对利比亚的首轮攻击行动获得成功。而法国媒体20日透露,多年来,西方国家一直在利用间谍卫星和飞机拍照、海军间谍船截获雷达信号等方式,收集了大量利比亚的军事情报,并用于是次对利比亚的第一轮军事干预行动。

  法国媒体说,多年以来,美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的间谍卫星每天都在利比亚上空拍摄该国军事基地的照片,这些间谍卫星可以在700公里的高空拍摄利比亚的空军基地、雷达设施和防空导弹基地,分辨率可达几十厘米。与此同时,在地中海的美国海军间谍船截获和记录了大量利比亚军用雷达、导航雷达所发射的信号数据。

  被截获的军事情报数据随后被存入一个西方国家联军共享数据库中,在是次对利比亚的攻击行动前数小时,这些数据都被用于计算联军空对地导弹和舰载导弹的飞行轨迹,并以照片数据和雷达信号辨认并摧毁目标。

  据介绍,在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开始后,这样的军事情报采集还将继续进行,并以3D数码模型传回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等,并以此指导战斗机的进攻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