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新研第五代核潜艇将装备弹道导弹与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 11:4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俄新社2011年3月19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高级代表在本周六证实,《2020年俄罗斯国家武器装备计划》中研制的第五代核潜艇将装备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基在今年二月曾表示过,《2020年俄罗斯国家武器装备计划》中计划研制第五代潜艇。目前海军现役的潜艇属于第三代潜艇。第四代潜艇主要有—战略核潜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和多功能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这两艘潜艇今年在试验之后会交付海军使用。

  新核潜艇的计划用途会是多用途潜艇和战略潜艇,因此会由专门从事战略潜艇和多用途潜艇的“红宝石”以及“孔雀石”设计局承担设计任务。第五代核潜艇将具有低噪声、自动化操控设备、安全反应堆和装备远程武器的特点。

  关于“在海军编队之中连一艘第四代核潜艇还没有的时候,开始研制第五代核潜艇是否为时过早”的问题,高级代表这样回答:“在完成一代潜艇设计工作之后设计师们会立即着手进入新一代的研制,这是一个正常的流程。”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孟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