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战机云集地中海做好军事打击利比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 09:15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环球网赴利比亚特派记者邱永铮通过电话传回的消息,利比亚目前局势非常紧张,西方国家对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利比亚政府军也正与西方 “争抢时间”。西方一旦错过“最佳时机”,军事行动也将变得没有意义。

  据介绍,美国等西方国家早已在地中海地区部署军力,美国包括“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在内的攻击力量已于16日穿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驶往利比亚近海“待命”。此外,英国、法国的军事力量通过前期准备,也早已在整个地中海地区具备打击能力。北约其他成员国也都部署了预警机、侦察机,早就对利比亚的情况进行了“摸底”。从这个意义上讲,西方国家已做好发动军事行动的准备。

  另外,如果西方已经透露消息将对利比亚展开军事行动,利比亚政府军将开始与西方力量“抢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欧美的军事行动则必须在今天或者明天展开,否则将没有意义。

  据介绍,卡扎菲目前的“大部队”包括坦克和装甲部队等都已集中在艾季达比亚市,这个城市的战略位置非常重要,可以最长2个小时内到达班加西。如果利比亚政府军掌控了班加西,那就可以反向朝外展开包围行动,这样的话,西方的军事打击将没有意义。因此,为了争取时间,西方在今天或者明天发动空袭的可能性非常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