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 (记者冉维 易爱军)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称,美国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进入利比亚。但他警告说,如果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不遵守联合国决议,美国将和其他一些国家采取军事行动。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美国使用武力不会超出保护利比亚平民的目标。他承认,在美军正在阿富汗作战以及逐渐撤出伊拉克之际,美国再作出动武的决定变得更加困难。

  奥巴马说,如果卡扎菲不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美国将作为一个国际联盟的一部分使用军事行动执行这一决议。他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19日前往巴黎同一些国家就执行决议一事举行会晤。

  联合国安理会17日以15个理事国中10个赞成以及中国、俄罗斯、印度、德国和巴西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决定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要求有关国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利比亚平民和平民居住区免受武装袭击的威胁。

  利比亚外长穆萨·库萨18日宣布,利比亚接受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议,立即停火并停止所有军事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