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美国施加强劲压力阻止欧盟对华军售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 09:47  环球网
中国国产第五代战机歼20验证机试飞图 中国国产第五代战机歼20验证机试飞图

  据《简氏防务周刊》3月16日报道,1月,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的试飞标志着中国军工显著的进步。但这也让人心生疑问,在实施22年之后,美欧对华军售禁令是否已经失去了意义。

  简言之,尽管对华军售禁令的存在,中国在自身高科技发展上已经有了相当大的进步,而这是否意味着应该取消对华军售禁令。

  报道称,美国和欧洲的军事和航空航天制造商一直努力进入中国商业航空航天市场。如果禁令放宽,这最终可能成为军售贸易的开端。尽管,欧盟已经公开讨论是否允许向中国进行军事出口;但迄今为止,美国已经释放出强劲的政治压力,阻止欧盟或欧盟成员国放宽军售限制条件。

  根据华盛顿大学国际事务部副教授乔安娜-斯皮尔称,中国不断增长的贸易和地缘政治影响力可能促使美国重新考虑其军售禁令。她表示:“我认为,美国对中国的态度复杂。一方面,它认为中国是庞大的经济体和非常有潜力的巨大市场;但同时,它又认为中国是潜在的重要竞争对手。”(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对华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