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称大陆在对面部署新型DF16导弹 DF21D已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9:15  环球网
解放军最新型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 解放军最新型东风-21C中程战略导弹。

  环球网记者沈选报道: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6日援引法新社的文章称,中国大陆面对台湾又部署了新式的弹道导弹——“东风-16”。

  文章称,中国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16日在接受“立委”林郁方的质询时称,中国大陆已经发展出新式的强大导弹“东风-16”,这款导弹射程更远,“对台威胁增加”。他没有透漏这款导弹的具体技术数据和具体的部署数量。文章说,台湾方面估计台海对岸的东南沿海地区部署了“超过1600枚导弹”。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的消息称,蔡得胜会后面对媒体询问大陆部署“东风-16”型导弹是否针对台湾时说,大陆武器发展不只针对台湾,针对台湾不需要功能那么多、那么长,“针对台湾600公里就够”。他表示,大陆很多武器都是反介入武器,整体导弹精准度提高,且许多导弹是多弹头发展,可以针对不同地域,例如机场等,杀伤力与破坏力都很大。至于“东风-16”型导弹是否为多弹头,蔡得胜不愿证实。至于大陆部署“东风-16”型导弹后,旧导弹是否除役,蔡得胜说,部分是新型、部分则为替代;大陆现在导弹还没饱和。

  而台湾“今日新闻网”当天的报道中还提到,蔡得胜还称,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导弹,“已多次试射,并完成部署”。有“立委”质疑蔡得胜的说法,指出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曾指出,要东风-21D导弹发展成熟,至少要十年左右,但蔡得胜对此予以了反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陆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