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不断建造022级隐身艇 总量将超过百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8:34  环球网
中国海军022级隐身导弹艇发射反舰导弹 中国海军022级隐身导弹艇发射反舰导弹

  环球网记者裴申报道:美国“战略之页”(strategypage)2011年3月11日登载题为“中国的小小大快艇”(Chinese Little Big Boat)的文章,对中国022型隐形导弹艇做了一番解读。

  文章称,四年前,中国貌似在引进一种新式的022(有时候叫做2208型)型巡逻艇,该艇的设计类似美国的LCS濒海战斗舰,但形体更小(排水量220吨,40米长),它更是一种导弹快艇(速度达到65公里/小时),而不是像美国濒海战斗舰(排水量3000吨)那样机动灵活的战舰。

  文章称,022艇是一种隐身穿浪双体艇,可在恶劣的海况下高速行驶,该艇高度自动化,只需要12名艇员,搭载一门30毫米口径多管自动速射炮(类似俄制的反导近防炮),配备8枚鹰击-83(YJ-83)反舰导弹,该型导弹射程120公里,弹头重量164千克。

  文章称,起初,有人认为着该级快艇只是一款试验型号,因为中国从澳大利亚购进双体船并进行拆解,此后已经过去了数年,但到2007年,已经有数十艘022型导弹艇服役或在产,该艇速度快、火力猛,后部凸起两个大型导弹箱,适合执行巡逻任务,加之具有隐身性能,一般的巡逻艇之类的快艇并不引人忧虑,但022是一款攻击艇。美媒称,所有这些引发台湾的担忧,因为022型导弹艇有能力在台海海域作战,能够担负对台作战任务。

  美媒提到,中国还在建造022隐身导弹艇,最终或将建造一百多艘,中国还有大约70余艘较为老旧的导弹艇在役,显然,022导弹艇是长久以来备受期待的替代者。除了导弹,022导弹艇还配备了多个通讯天线,这表明它可以与卫星、飞机或其他舰艇通信,从而获得目标信息。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022 导弹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