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情报界首次承认朝鲜已能实施远程核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8:08  青年参考
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资料图) 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资料图)
朝鲜各类导弹分析图 朝鲜各类导弹分析图

  本报特约记者 李萌

  为期11天代号为“关键决断”的美韩军演于3月10日结束。虽然朝鲜在演习前称将通过核攻击和导弹攻击来“防守反击”,但到目前为止,朝方并未有异常动向。“关键决断”以计算机兵棋推演为主,以实兵演练为主的“秃鹫”军演要持续到4月30日,而且“里根”号航母也会参与。不过,由于日本突发地震和海啸,原定开赴韩国近海参加军演的“里根”号已抵达日本海域展开救灾行动。

  美首次承认朝有核打击能力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11日称,在朝鲜炮击延坪岛后3个多月,美韩双方从2月28日开始举行“关键决断”和“秃鹫”演习,前者以计算机兵棋推演为主,于3月10日结束;后者则是实兵演练,一直持续到4月30日。在“秃鹫”演习中,有1.3万美军和20万韩军参与,而且“里根”号航母将参演。不过,美韩双方未透露该航母是否进入黄海。

  美韩媒体近日报道朝鲜具备的威胁以及会发起何种挑衅。

  美国全球安全连线网站11日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罗纳德·伯吉斯中将在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听证会上披露,情报显示,朝鲜已经生产了6枚钚弹,而且已能使其小型化,以便通过弹道导弹或轰炸机携带,对远方目标实施核打击。这是美国情报界首次承认朝鲜具备远程核打击能力。在朝鲜第二次核试验(2009年5月)后相当长时间内,美国情报界以及相关智库都认为,朝鲜不能使其核装置小型化并加载到导弹或轰炸机上来实施远程核打击。伯吉斯说:“虽然朝鲜表示愿意通过弃核来提升美朝关系,但平壤绝不会放弃核武器。他们要保留核武器以让国际社会认可其是核国家,同时从华盛顿获取安全保证和经济援助。”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詹姆斯·克拉普也认同伯吉斯的观点,克拉普说:“保留核武器是朝鲜人手中惟一的重量级牌。”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4日向韩国首都圈西北部的卫星导航系统(GPS)进行了电波干扰,同一天发生的韩国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也系平壤所为。韩国世宗研究所所长宋大晟认为,如果说朝鲜去年实施了击沉“天安”舰和炮击延坪岛等武力挑衅,今年他们很可能采用电子战和心理战等“非常规战术”。韩国安保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柳东烈说,朝鲜可能会使用“电子炸弹”或“电子邮件炸弹”(通过一台机器反复向同一地址发送大量电子邮件,以耗尽接受者的网络资源)等进行攻击。电子炸弹是一种利用高能微波的武器,虽然不会伤人,却能对一定范围内的所有计算机系统和通讯设备造成破坏。

  美集中战舰军机助日本救灾

  3月11日,特大地震以及引发的海啸袭击日本(详见本报24版相关报道)。应日本政府要求,美军驻西太平洋的海空军正积极协助日本救灾。美国《星条旗报》12日报道,美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戴维斯称,“里根”号航母于周日抵达日本九州岛东部,在那里支持美军在该地区的救灾行动。该航母原来是要驶往韩国海域,以参加美韩“秃鹫”军演。

  第七舰队驱逐舰“麦克坎贝尔”号和“柯蒂斯·韦伯”已从房总半岛海域驶往宫城县,协助日本当局进行海上搜救行动。另一艘驱逐舰“马斯廷”号已驶离横须贺前往灾区。美军“托尔图加”号两栖登陆舰已离开韩国浦项港口,周一抵达九州东部海域,该舰搭载的重型直升机能在搜索救援行动中大显身手。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两栖指挥舰于11日满载救援物资离开新加坡开赴日本。

  与此同时,满载药品和救援物资的美军飞机从冲绳飞抵岩国航空站,其中包括4架“海王”式直升机和4架C-130J型运输机。

  日本首相菅直人下令5万名自卫队员开赴灾区协助救灾,日本防卫省在新闻中说,已要求驻日美军协助将900名自卫队员和250台车辆送至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尽管驻日、韩美军以及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总部,都未透露此次参与救灾的美军兵力和装备总数,但美防长盖茨在11日说“要尽我们的所能提供一切协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