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航母参与日本救灾可能无法参加美韩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07: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3月14日,正在日本海域参与救灾的里根号航母舰载人员正在向直升机搬运救灾物资。 3月14日,正在日本海域参与救灾的里根号航母舰载人员正在向直升机搬运救灾物资。

  据防务新闻网2011年3月14日报道 韩国官方3月14日表示,由于美军航母加入在日营救和重建任务,美韩联军将考虑缩减联合海上演习的规模。

  “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3月13日抵达日本东北部海岸。由于地震和海啸,该地区可能造成超过1万人伤亡。美国官方表示,由于其航母在日本执行营救任务,他们正在谈论是否缩减与韩国海上演习的规模。美军发言人在首尔表示,不知营救任务何时结束,该任务可能持续数周。

  “里根”号航母本应参加的此次海上军事演习是年度“关键决心/鹞鹰”(Key Resolve/Foal Eagle)演习的一部分,原计划于2月28日举行。

  朝鲜一再谴责年度军演是入侵朝鲜的演练,并威胁一旦韩方有任何军事挑衅,将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

  此前有新闻报道称,“里根”号航母及一艘导弹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原计划参加3月16日举行的联合海上演习。 韩国国防部表示,即使没有航母参加,韩国军队将依旧举行演习。

  国防部发言人称:“现在还不确定‘里根’号航母是否参加军演,但是韩方仍将按计划举行演习。”

  韩国指责朝鲜2010年3月在有争议的黄海海域击沉“天安”舰,造成46人死亡。该事件导致半岛局势持续紧张。朝鲜于去年11月炮击韩国小岛,造成包括2名平民在内的4人死亡。该事件导致半岛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李凌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