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擒获61名索马里海盗营救13名渔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印度海军发言人称,印度海军在阿拉伯海与海盗母舰交火后,擒获了61名索马里海盗嫌疑犯,成功营救了13名渔民。

  海军发言人Satish称:“共有74人被控制,其中61名为索马里海盗嫌犯。”他说,冲突发生在12日晚印度海域内,距离印度西海岸690英里(1100公里)。

  海盗母舰是一艘挂着莫桑比克国旗的渔船,甲板上有13名渔民。报道称,“织女星5号”渔船(Vega 5)在去年12月被劫持后成为海盗的基地。这批海盗不仅武装了小型武器,同时还配备了火箭弹和燃油桶。

  海军声明称,其快艇INS Kalpeni号在被攻击后,用“有限”的火力定向反击了对方船只。

  上个月,印度想从其西南海岸离岸的船只发出警告,称海盗攻击威胁增加。索马里海盗为了避开国际海军力量,开始在非洲海域外寻找袭击目标。

  据印度海岸警卫队称,近期在印度海域内发生的袭击商船事件上升,船只被告知要规避危险区域。

  据悉,在1月被捕的15名海盗疑犯——包括12名索马里人、2名埃塞俄比亚人以及1名肯尼亚人——将在印度面临审判,罪名包括意图谋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海军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