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赴日航母穿过放射性烟云 全体士兵遭核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4:42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14日消息,美国政府官员3月13日表示,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日前赴日本参与救援时,穿越核反应堆释放出的放射性烟云,致使全体船员“被暴露”在辐射之中。美国士兵在不到一个小时内所受到的辐射量,相当于正常水平时一个月的总和。

  这名官员表示,预计五角大楼将很快公布上述消息。此外,还有几位美国官员称,美国参加救援的直升机在距离受损核反应堆以北60英里(约96.6公里)处执行任务时,机身被微粒状辐射性物质“覆盖”,不得不进行“清洗”。

  报道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美军军事人员因为辐射而遭到致病性影响。日本附近海域的盛行风促进了辐射性物质的扩散,不过有官员表示,除非日本受损核电站的堆芯完全融化,否则飘到美国的放射性物质将不足以对人体构成伤害。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3日曾披露,日本核反应堆爆炸后不久,华盛顿就已经制定了“假想性计划”,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这名官员表示,自从有专家称放射性物质将漂至美国西海岸之后,美国的这项计划的目的“更多的是帮美国自己,而非帮助日本”。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核辐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