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拥有世界级反导武器专家必须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11:08  环球网
外国媒体制作的2009年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图 外国媒体制作的2009年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图

  环球安全通讯社(global security newswire)3月10日援引《华盛顿时报》的文章称,2010年早些时候,中国使用与其3年前击毁在轨卫星同样的武器演练拦截模拟来袭导弹,这表明,中国的反卫星武器计划用于拦截战略导弹的袭击。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根据获得的美国国务院情报显示,中国的SC-19导弹具有明显的多用途特性,这代表中国在提升其武装力量方面有了显著的进步。这份报告提到:美国情报部门判断,中国在2010年1月11日从西北某地导弹综合试验场发射了一枚SC-19导弹,并成功拦截了CSS-X-11靶弹。

  这份报告还提到:“2007年1月11日,中国曾用一枚SC-19导弹直接拦截了中国风云气象卫星。中国还分别在2005年和2006年时进行过SC-19导弹拦截试验,这些试验用于进一步发展其反卫星和弹道导弹技术。”

  文章称,美国前国务院中国问题分析专家谭慎格(John Tkacik)表示,他一直希望国防部公布中国反卫星和反导系统的联系。谭慎格说:针对我们去年所获得的信息,只有国防部长助理华莱士-格雷格森模糊的表示,美国正在寻求中国的“解释”。但是,奥巴马政府明显想淡化中国弹道导弹的防御能力。

  《时代周刊》报道称,一份提交给国会议员的有关中国军事力量的年度国防报告不会提到两者明显的联系,但是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这个问题。谭慎格表示,奥巴马总统将注意力放在确保与俄罗斯签署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上,这分散了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导弹防御计划进展的关注。他说:“我们必须认真看待中国的空间能力,中国有多个拥有众多世界级空间和导弹专家的研究所。他们清楚他们所做的事情,并且有充足的资金去这么做。”中国曾声明,中国2010年进行的反导试验只是“为了自卫,并不针对任何国家”。(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