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士兵驾坦克突破爬坡性能极限冲向山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05:30  解放军报
郭国群驾驶“116号”坦克 郭国群驾驶“116号”坦克

  某型坦克战技性能说明书上清楚地写着:最大爬坡度是32度。

  那么,大于32度的陡坡该型坦克能爬上去吗?广州军区某装甲团上士郭国群,为大家拉直了这一问号。

  那天,桂北某训练基地,某师步坦协同进攻演练进入高潮,战车奔向蓝方指挥所——虎形山。

  通向虎形山的是一条布满乱石的陡坡,坡度达35度,明显超过了坦克战技性能说明书上标明的最大值。“我来试试!”郭国群请缨。

  一阵炮火急袭之后,虎形山笼罩在硝烟中,能见度只有十几米,郭国群驾驶“116号”坦克轰鸣着冲向山顶。

  山体松软,履带打滑。郭国群减小油门,增大履带与地面的摩擦力,不断与车长沟通修正方向,使坦克在悬崖边上平稳行驶,周边炮弹炸飞的碎石落在坦克上噼啪作响。15分钟后,“116号”坦克成功引导步兵占领虎形山。

  “他打破了驾驶该型坦克爬坡的极限!”现场一片沸腾,大家对郭国群竖起了大拇指,在现场观摩的首长高兴地与郭国群在坦克前合影。

  “这还不算绝活,检修才是他真正的强项呢!”熟悉郭国群的官兵告诉记者。

  那年5月,郭国群去某兵工厂接装,发现一辆坦克发动机排烟不正常,分析判断是配气相位错乱,向厂家提出修复,厂方几位工程师却都认为不可能。在郭国群坚持下,厂方打开发动机检查,结果正如郭国群所言。一名工程师握住郭国群的手赞叹:“你简直是钻到坦克‘心脏’里去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士兵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