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越南抗议台军在南沙太平岛炮击训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9:04  环球时报
资料图:太平岛 资料图:太平岛

  环球网3月11日消息,据越通社报道,昨日,在越南外交部的记者例会上,记者提问,中国台湾在长沙群岛(编者注:中国称南沙群岛)的太平岛附近海域进行炮击训练,越南有何反应?外交部发言人阮芳俄称:

  “台湾在越南长沙群岛的巴平岛(即中国太平岛——编者注)附近海域进行炮击训练事件已严重侵犯了越南海岛主权,使地区局势更为紧张和复杂化,直接威胁航海安全,特别是来往海轮和渔船。越南要求台湾方面立即停止并确保类似行为不再发生。”

  太平岛,又称黄山马礁(英文:Itu AbaIsland),是南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面积为0.49平方公里。目前由中国实际控制,行政上由高雄市旗津区管辖,与高雄港相距约1,600公里。位于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的西北角,位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太平岛名称之历史渊源,是因中国对日本抗战胜利之后,在1945年,这座岛屿由中国军队的太平舰负责自日本军队接收并竖立主权碑石,宣示主权,因而以此舰来命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沙 太平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