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中国黑客窃取韩军全球鹰无人机采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10:45  环球网
资料图:全球鹰无人机 资料图:全球鹰无人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3月10日报道,韩国主流媒体《朝鲜日报》近日称,中国黑客曾在2010年6月“窃取”了韩国政府采购美国“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秘密计划。相关消息是由韩国民主党议员辛鹤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的。

  俄媒文章称,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民主党议员辛鹤声称,根据他从韩国情报部门官员处得到的消息,“中国黑客”去年6月入侵韩国国防部计算机系统,窃取了机密的《无人侦察机采购计划》。 目前韩国政府仍在讨论如何应对此事,尚未向中国提出抗议。

  韩国曾在2005年和2009年请求美国出售“全球鹰”无人侦察机,但是由于政府预算拨款问题,采购进程一再迟滞。直到与朝鲜关系激化后,韩国政府才决定在2011年国防预算中拨款452亿元,约合4050万美元,落实这项采购计划。另外,日本也同样希望得到“全球鹰”无人机。中国搜集这方面的情报,可能是担心美、日、韩的地区情报侦察能力显著提升,会对其产生不利影响。毕竟RQ-4“全球鹰”无人机能够在18公里以上的高空连续侦察飞行30小时,侦察范围200公里,作战半径超过3000公里,可以监视朝鲜全境,也可监视中国等邻国。

  俄媒文章称,韩国行政安全部提供的资料表明,韩国国家机关计算机系统每年会遭受2万多起黑客非法入侵,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去年韩国共遭受21899起黑客攻击,其中8183次来自中国,1032次来自美国,282次来自巴西,255次来自泰国,239次来自中国香港。(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