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将加入美韩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军方官员9日表示,该国“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将加入韩美举行的代号为“秃鹫”(Foal Eagle)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该项演习旨在模拟韩国遭受“侵犯”时,韩美做出防御性反击的情景。

  2月底开始,正在进行的此次美韩联合军演包括“关键决断”和“秃鹫”两部分。

  韩美联合司令部表示,“关键决断”演练在韩国全境进行,为期11天,是“旨在加强防御准备”的年度例行指挥所演习,由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美军以及韩国部分师团级以上部队参加。

  两国年度大规模野外机动演习——“秃鹫”演习行动的一部分则将持续至4月30日,有约1.23万名驻韩美军和20万名韩军参加。

  据报道,美国第七舰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为了加强韩美两国备战能力,美国“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率领的战斗群将加入此次“秃鹫”演习。

  这一战斗群是由“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钱瑟罗斯维尔”号(USSChancellorsville CG-62)导弹巡洋舰、第7驱逐舰中队(DESRON 7)和“佩里”级加长型护卫舰“撒克”号(USSThach FFG-43)组成的。第7驱逐舰中队包括“普雷贝尔”号导弹驱逐舰(USS PrebleDDG-88)和“霍华德”号导弹驱逐舰(USS Howard DDG-83)。

  报道指出,驻韩美军一名发言人表示,他目前没有接到该航母战斗群是否可能进入黄海海域的消息。

  负责指挥该战斗群的海军少将吉瑞尔(Robert Girrier)表示,美军“将继续寻找机会,与盟友加强训练,建设伙伴关系”,美军“期盼着每一个在地区事务上的机会”,履行对盟友韩国的承诺。

  韩美联合司令部此前表示,以上演习属于“防御性质”的例行军演,“两国早在数月前便制定计划,与当前局势无关”。

  报道称,去年韩朝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另一艘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曾参加在朝鲜半岛海域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