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航母即将参加美韩军演 尚未决定是否进入黄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6:05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海上作战演练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法新社3月9日消息,美国军方官员9日表示,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空母舰即将参加美韩联合军演,以此应对“朝鲜威胁”。报道指出,考虑到中国的态度,美军尚未决定“罗纳德•里根”号是否会进入黄海海域。

  美国第七舰队在声明中称,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及其战斗群将参加美韩“秃鹫”年度实地演练,以此提升战备状态。该航母战斗群由“里根”号以及一支导弹巡洋舰和一个驱逐舰中队组成。

  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美韩联合军演始于2月28日,美国出动12300名士兵参演,韩国方面则出动包括预备役人员在内的20万人。“关键决断”为期11天,训练重点为计算机模拟作战。“秃鹫”则包括实地训练内容,将持续至4月30日。

  美国和韩国此前曾称,此次演习“属于防御性质”,旨在训练部队“回应任何挑衅”。不过,朝鲜方面认为美韩欲借军演“侵略朝鲜”。

  此外,驻韩美军发言人表示,尚未收到航母战斗群是否将会进入黄海的消息。美国“乔治•华盛顿”航母曾参加过在朝鲜半岛南部海域举行的联合军演。

  韩国媒体此前还披露,美韩两国今年将改变联合军演的基本概念,并根据臆测的“朝鲜剧变”、“解放军进入朝鲜半岛”等情况展开演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