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猜中国军费增加部分优先保证海军二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9:57  环球网
文章称今年中国军费增长部队将优先供给海军和二炮部队 文章称今年中国军费增长部队将优先供给海军和二炮部队

  据globalsecuritynewswire.org网站3月7日报道,中国上周五宣布其2011年国防财政预算约为900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这一增长旨在提升其核力量。

  《朝日新闻》报道,一位军方人士称,负责中国战略核力量的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将从多出的国防预算中大大受益。消息说:“二炮和海军都将受到优先的财政待遇。”人大发言人李肇星努力消除外国对于中国国防预算可能的顾虑。他说:“中国将继续奉行防御的国防政策,将不会威胁任何国家。”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过去三十年的军力增长使得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的国家提高警惕。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上周五称,他在辞职的前两天告诉记者:“这对国防支出来说是个极高的比例,我们不能不担心它的用途。”

  《朝日新闻》指出,美国国防部认为,中国的正式国防预算不包括研发新型武器系统的费用;所以,中国的国防拨款可能是其公开宣布数据的两倍。

  同时,路透社表示,北京周一施压华盛顿要求其终止向台售武。中国外长说:“中美关系现在的气氛是好的。”但他毫不讳言中美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或者摩擦,他认为解决关键是要相互尊重,妥善处理。他还说:“我们敦促美国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采取切实措施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这对维护中美关系的整体利益至关重要。”

  根据早前的报道称,美国于2010年早些时候批准了一项价值6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军售包括:爱国者导弹、黑鹰直升机和台湾F-16战机的零部件。因此,中国颇感愤怒并终止了对美高层军事交流。(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