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智库称中国仍是区域性军事大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9:50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出动两栖坦克进行登陆作战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出动两栖坦克进行登陆作战演练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法新社3月8日报道,英国智库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3月8日发布了其年度世界军事最新发展报告。报告内容显示,尽管中国正快速扩展其军事力量,但它仍旧是一个“关注地区事务的区域大国”。

  该智库在这份名为《2011年军事平衡》的年度报告中称,尽管最近一次全球金融危机带来一些影响,但是中国国防预算在2010年仍保持7.5%的增速,增幅比多数国家都高。如此高的增速“会继续引起关注”。

  然而,该报告认为,中国军事的主要焦点仍在区域范围内,其关注点在于台海局势,以及东海和南海的争端。“总体说来,中国仍为关注地区事务的地区军事大国。这在它2010年的一系列军事演习、建筑工程以及设备购买上可以判断出来。”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开始“试探性地在更广阔领域开展行动”,致使世界其他军事大国都在警戒地关注中国。随着上周五中国宣布2011年其国防预算将以12.7%的两位数增长,外界对中国的关注随即大大增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事大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