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原慎太郎称日本须发展核武器应对中国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5:30  环球时报
资料图:石原慎太郎 资料图:石原慎太郎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一直以极右翼政治观点著称。日前,他在接受英媒采访时又语出惊人,宣称日本必须发展核武器以对付来自周围有核国家,尤其是中国的威胁。他还放言称,若日本拥有核武器,中国就不敢“染指”钓鱼岛。

  英国《独立报》3月8日刊登了对石原慎太郎的专访。石原慎太郎在采访中称,日本可以在一年内建造核武器,向世界传达一个“强烈信号”。“我们所有的敌人:中国、朝鲜和俄罗斯——全为我们的近邻——都拥有核武器。世界上还有其它国家处于同样处境中吗?”他说,“人们老是谈论成本及其它东西,但事实是,核武器就代表着外交议价能力。”

  报道称,石原慎太郎的这番言论,表达了日本对中国军力不断增长的担心。中国刚刚宣布,2011年中国国防预算将增长12.7%,由去年的5321亿元增至6011亿元。虽然中日双边贸易十分繁荣,但外交关系却会“定期”地因领土或历史问题而产生动荡。石原慎太郎称,去年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就暴露出日本在亚洲的“软弱”。“(如果日本有核武器)中国就不敢染指尖阁诸岛(即中国的钓鱼岛--译者注)了。”他说。

  此外,石原慎太郎还提到了核武器对俄罗斯与朝鲜也存在威慑力。“如果日本单方面发展了核武器,朝鲜就不会劫持我们这么多的公民。”石原说,”而一个被核武装的日本也将从俄罗斯那里赢得更多尊重。”

  这位右翼政治家在采访中还称,日本还应抛弃对制造与出售常规武器的限制。“我们应该发展精密的武器并向国外出售。在美国摧毁日本的军事工业之前,日本制造了世界上最好的坦克。我们应该重拾这些。”

  报道介绍说,在执掌拥有1300万人口的东京都长达12年后,石原慎太郎将于今年卸任。他曾称同性恋为“变态”,斥未生育的年老妇女“无用”。他的右翼政治观点及对中国崛起的多次警告使他赢得了“日本的让•马利•勒庞”(法国极右翼政治家)的绰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