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女师长称中国空军必须具备远程投送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0:59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程晓健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程晓健

  3月4日,中国空军执行撤离我在利比亚人员任务的4架伊尔-76运输机返回祖国。这次中国空军4架运输机在利比亚塞卜哈机场和苏丹喀土穆机场之间共飞行两个波次8架次,从利比亚塞卜哈撤出人员1655人。对于空军运输机担负这样一次任务,全国人大代表、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程晓健在接受中广军事记者专访时表示,空军远程投送能力是中国空军必须具备的一种能力。

  程晓健说:“运送物资属于急难险重的任务。最近今年我们国家自然灾害比较多,像汶川、玉树地震还有舟曲泥石流,都是挺急挺快。在这个时候,空中输送或者紧急输送人员、物资就用得比较多,也凸显了空军快速空运和输送的能力。”

  通过执行越来越多多样化军事任务,程晓健代表觉得我们的飞行员得到了锻炼,有了很大的进步。程晓健说:“我们的飞行员和部队有这样的能力和素质,在平常的训练中,在装备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我们的能力素质一定会跟得上。”

  程晓健代表对记者说,她曾经也梦想过飞歼击机,但现在却当上了运输机部队的师长,她说:“能够飞上天,去完成艰巨的任务,那样就很光荣,跟飞机的大小无关,跟歼击机和运输机机型也无关,飞行是一种任务、责任和使命。就目前来说,运输机在和平时期也好,在未来的战争中也好,远程投送或战略投送能力从目前形势来看,它是一种需求,是必须应该达到的一种能力,它在战争当中优点会慢慢凸显出来了。(记者陈欣 彭洪霞 纪梦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