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洁篪:美国停止售台武器对中美关系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1:24  新华网
2011年3月7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网 杨佳摄影   2011年3月7日上午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我国的对外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网 杨佳摄影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7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答记者问。

  [路透社记者]杨部长,我提两个简单的问题。一是去年中美关系中发生一些摩擦,尤其关于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使中美关系比较紧张。您是怎么看将来中美关系的发展?尤其如果美国再向台湾出售武器的话,中方会有什么反应呢?二是最近有些外国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一些困难,甚至有记者被打,您怎么看这件事情?谢谢。

  [杨洁篪]当然,中美在一些问题上存在着分歧或者摩擦,这也是客观的事实。

  关键是要相互尊重,妥善处理。你刚才谈到了美国售台武器问题,我们对美国售台武器表示坚决反对。

  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和精神,停止售台武器,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这对维护中美关系的大局也是至关重要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台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