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朝鲜军队实施干扰致首尔GPS信号出现误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8:0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外生产的一种GPS干扰机 资料图:国外生产的一种GPS干扰机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6日表示,朝鲜4日对韩国卫星导航系统(GPS)进行了电波干扰,造成首都首尔部分地区GPS出现误差。

  据悉,位于军事分界线(MDL)附近的海州、开城地区的军事部队当天向韩国发射了干扰电波。

  韩国情报当局的一位人士表示,朝鲜没有连续发射,而是每5~10分钟发射一次干扰电波。据分析,朝鲜可能是试验了从海外进口的电波干扰装备。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去年10月在国防部进行的国会国防委员会国政监查中表示,据谍报,朝军拥有在50~100公里的范围内进行GPS电波干扰的装置。朝鲜利用从俄罗斯进口的车辆搭载该装备,进行电波干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军队 GP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