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美建新航母全面体现出信息化作战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5:36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CVN-79航母方案设想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CVN-79航母方案设想图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2月25日,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所属的一家造船厂,多位美国海军高级军官目睹了一块钢板被切割的过程。当然,这不是要造一台福特牌汽车,而是标志着美国海军第二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CVN-79正式开始建造。而第一艘福特级航母早在2008年就引发过轰动。

  2008年9月10日,美国海军部长对全世界宣布,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51亿元建造新一代航母首舰福特号,这个消息引起世界各地媒体广泛关注。路透社报导说,美国国会审计员披露,这一艘新航母的造价绝不仅仅是51亿美元,最终成本将超过110亿美元,这么个烧钱的家伙,很可能打乱美国海军其他造船计划,和现役的尼米兹级超级核动力不同。这艘新航母被定名为“福特级福特”号,服役后它将代替美国的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美国计划花8年时间建造福特号航母,能否按时交付使用的关键是三项技术,电磁弹射、双波段雷达和先进的智能装置。

  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建造的CVN-79是新一级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中的第2艘,建成后将取代现役的企业级和尼米兹级航母。第一艘还没有下水,而第二艘又这么迫不及待的开工制造,是什么原因呢?有什么理由让美国人继续如此钟情于海上巨无霸航空母舰呢?同时新武器装备和新技术应用,会将未来战争走向何方,我们连线军事观察员梁永春。

  建新航母是美对他国保持军事优势的策略

  主持人:CVN-78和79这两艘同以往的一些比如企业级、尼米兹甚或是小鹰级来比较的话,这个航空母舰它的技术优势有哪些?

  梁永春:CVN-78和CVN-79都属于福特级航母,是美国海军将要装备的第三代核动力航空母舰。现在它还没有建起来,我们只能看它的设计指标。如果和美军现役的主力航母——尼米兹级相比的话,可以说新的福特级航母“从里到外都是新的”。它有三个很明显的特点:第一是它的武器装备更先进。美军计划给第三代核动力航母装备包括电磁炮、激光炮、无人机、电磁弹射器以及F-35隐性战斗机等全新的武器装备。第二是它的动力更强劲了。它虽然也是装备两台核反应堆,但是它的这两台核反应堆总功率相当于现役尼米兹级航母的3倍之多。第三是它的全面信息化。美军第三代航母从平台到武器装备都体现出了信息化作战的要求,等它下水形成战斗力之后,就会对其他国家现有的机械化水平的航母形成具有代差的巨大优势。所以说它的作战能力是有了一个明显的升级和提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