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开始向缅甸交付米格-29 受中国影响被迫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9:42  环球网
资料图:俄空军装备的米格-29SMT多用途战机编队 资料图:俄空军装备的米格-29SMT多用途战机编队

  据俄罗斯《纽带》网3月2日报道,俄将从本月开始分批向缅甸交付总共20架米格-29多用途战斗机。该项交易的总价值达4亿欧元,相关合同于2009年11月签署。按照俄缅双方签署的协议,缅甸空军将会获得10架米格-29B、6架米格-29SE和4架米格-29UB型战机。这些米格-29上均将装备由“法扎特龙”无线电制造公司研制的N019型机载雷达系统。

  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于2009年在缅甸空军举行的招标活动中胜出。当时参与竞标的还有中国研制的歼-10和FC-1两款战斗机。当时有报道称,中国方面曾试图以更为优惠的条件推销其战机,俄方为此不得不降低了报价。

  向缅甸出售这20架米格-29是俄“米格”公司自2007年获得阿尔及利亚空军34架同型号战机订单后签下的最大一份军售合同。在之后的两年中,该公司仅仅向斯里兰卡出售了6架米格-29.

  据消息人士透露,“米格”公司将会与某一印度公司组建一家米格-29战机技术保障和维修公司,专门为印度海军和空军、马来西亚空军以及缅甸空军服务。

  目前,缅甸空军共装备有12架米格-29战斗机,均采购于2001年。(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缅甸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