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在远东部署S400保护核潜艇基地同时威慑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9:37  环球网
位于堪察加半岛的俄海军战略核潜艇基地 位于堪察加半岛的俄海军战略核潜艇基地
文章称,俄军在远东部署S-400并非只是为了威慑日本,主要是保护战略核潜艇基地。 文章称,俄军在远东部署S-400并非只是为了威慑日本,主要是保护战略核潜艇基地。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3月2日报道,俄罗斯在远东堪察加半岛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强战略核潜艇停靠区域的防空和反导防御,并非只是为了保护与日本存在领土争议的南千岛群岛,威慑日本。

  显然,在堪察加半岛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能够更加有效地解决掩护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目标的任务,其中包括设在维柳钦斯克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基地。可以说,这一决定与俄军大力加强驻守在与日本存在领土争议的南千岛群岛部队集群的计划无关,也与防范来自朝鲜的核导项目威胁无关。此前莫斯科曾经在堪察加半岛长期部署一个防空师,主要负责保证战略核潜艇自由出入维柳钦斯克基地,防范它们可能遭受的攻击。现在俄军计划在远东部署S-400导弹系统,只是恢复远东地区防空和反导防御能力的措施之一。另外,俄军还计划落实其他一系列配套措施,重建预警雷达区,完善指挥、情报和目标指示系统。如果没有这些保障,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作战效能将不会太高。

  S-400防空导弹系统由“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公司研制和生产,主要用于高效保护最为重要的政治、行政、经济和军事目标,在火力和无线电电子对抗条件下,防范敌方航空兵、战略、战役、战术、战役战术弹道导弹以及中程弹道导弹的袭击。它能确保摧毁400公里以内最大飞行速度4.8公里/秒的空中目标以及60公里以内的非战略弹道导弹,针对气动目标的最大杀伤高度为27公里,最小为0.01公里,可同时引导瞄准72个目标并攻击其中的36个目标,从行军状态到战斗展开的反应时间为5分钟。(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S-4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