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撤侨行动不及中国遭批评 军舰抵利耗时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9:36  环球时报
印度海军从美国购买的“拉希瓦号”号两栖运输舰参加了撤侨行动。资料图:“拉希瓦号”号两栖运输舰   印度海军从美国购买的“拉希瓦号”号两栖运输舰参加了撤侨行动。资料图:“拉希瓦号”号两栖运输舰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利比亚陷入连日动荡,世界众多国家展开了大规模撤侨行动。据外电消息,印度政府在利比亚动荡中行动缓慢,目前仅撤出了不到1/4的印度侨民,这使印当局受到了指责。有印度官员对此回应称,在撤侨方面把印度和中国放到一起比较,是“不公平”的,民众应关注政府做出的努力。

  据英国路透社3月1日消息,截止至当地时间3月1日,中国政府已在利比亚组织撤出约3.2万公民,剩余3000人也将在几天内撤离。而滞留在利比亚的1.8万印度公民中仅有1/4得到妥善安置。中国在撤侨过程中动用了空军的四架伊尔-76型运输机,而印度海军派出的三艘运输船尚需一星期才能到达。印度政府在撤侨中近乎于“挣扎”的表现,受到了民众的指责。

  报道称,印度外交秘书拉奥当天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我们现在并没有在和中国比较,那是不公平的。我们正专注于将我们的人民平安带回,请不要贬低这些努力。”一位印度国防部官员则指出,印度空军的运输机也在为撤侨进行准备,但由于飞机将途经数个国家,空军方面正在争取获得相关的批准。

  据悉,印度媒体《印度快报》于3月1日对政府撤侨不力进行了批评。该报指出,印度目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尚有千名以上公民被困在利比亚的大国。《印度快报》还评论称:“在利比亚,只有印度还在缓慢爬行,而别国公民都已经安全到家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撤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