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监3300吨级新船下水 装备先进搭载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8:36  汉网-长江日报
由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中国海监50”号昨日在汉下水。   通讯员刘军 摄 由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制造的“中国海监50”号昨日在汉下水。 通讯员刘军 摄

  本报讯 (记者冯欣楠 通讯员黄玲)中国海洋执法监察船迎来了新的“旗舰号”。昨日,“中国海监50”号在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下水。这是目前中国现代化程度和综合性能最为先进的公务船。

  海监船的任务是进行海上执法、海洋调查和环境监测,是履行维护海洋权益、海域使用管理和海洋环境保护的工具。新下水的“中国海监50”号长98米,宽15·2米,排水量3336吨,是当前中国海监船中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艘船。

  新船最大航速18海里,保持此速度可在海上行驶8000海里,补给一次能在海上支撑60天。船上配备当今世界众多先进装备,比如装载可控被动式减摇水舱系统,能抗12级台风。搭载Z9A型直升机,形成海空互动的远程巡航执法和快速反应能力,还有卫星动力控位设备,卫星通讯导航设备以及先进的海洋巡航,调查,取证设备。

  自上世纪80年代武船开始建造海监船,至今新建11艘、维修3艘。昨日下水的“海监50”号,于2010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工期15个月,在3个月的相关试验检验后,预计今年6月交付使用。

  武船透露,由于这艘船设备先进,制造过程要求高,作业量也是普通船的一倍左右。武船攻关8项课题,保证制造质量。仅在外板精度控制上,就动用许多办法。船台车间负责人介绍,为在不伤船体结构的前提下校平船板,没有“动锤子”敲打,而是现场采用“水火校正”,即火烤水泼校正几公分。经过超声波等控伤,新船的合格率达到100%。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