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期待与中国联手启动禁止部署太空武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4:33  环球网
资料图:反卫星太空武器想象图 资料图:反卫星太空武器想象图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 据俄新社3月1日的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日表示,俄罗斯期待尽快联手中国启动禁止部署太空武器的计划。

  拉夫罗夫在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上发言说:“目前世界上已经积累起了能够在太空部署武器或打击航天器的潜力,加强这种潜力将提高其破坏稳定的作用。”他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在2008年2月提交了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的条约草案。

  拉夫罗夫进一步指出:“我们认为,这种条约应在平等基础上规定法律义务,不把国家分为可以在太空部署武器的国家和不能部署的国家。”

  他还坚称,为了预测地球的战略局势,必须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空 军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