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美国空军开始制定攻击中国歼20具体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9:52  国际在线
资料图:美军隐形远程轰炸机想象图 资料图:美军隐形远程轰炸机想象图
资料图:1月11日,国产第四代战机歼20首次试飞 资料图:1月11日,国产第四代战机歼20首次试飞

  本报记者/小末

  美国空军新一代轰炸机已将歼-20锁定为攻击目标。据美国《外交家》网站2月22日披露,美空军计划用5年时间耗资37亿美元研发一种新式隐形远程有人驾驶轰炸机,用来突破中国的防空网。据称,到本世纪20年代中叶,美国空军将装备100架此类新式轰炸机,以维持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平衡。美国军方直言,研发新式轰炸机有针对中国歼-20的意图。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加里·诺思近日称,美国空军关岛基地已对B-52和B-2轰炸机部队进行轮换。随着新型轰炸机服役时间的日益临近,美国空军还会在基地中建造采用装甲或地下建造模式的全新“硬式”机库以抵御中国的弹道导弹。对于新式轰炸机的作用,诺思称,其中的一个任务就是为将来“与中国开战”做准备,新式轰炸机可在冲突爆发之初打击中国的机场,阻止歼-20隐形战斗机从大陆空军基地起飞。

  另据美国《连线》杂志网站2月22日报道,这种新式轰炸机很可能被命名为B-3轰炸机,该机可携带地堡炸弹、火箭助推弹药、具备自我防御能力的高能激光武器,并装备有数据链以控制隐形无人机。报道称,轰炸机上的激光武器可打击高速来袭的导弹和战机;无人机可前出侦察并能提前瘫痪对手的雷达系统,随后由穿过防空网的轰炸机用地堡炸弹摧毁敌方设施。

  可见,美国空军已开始制定“暗算”歼-20的具体战术。(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空军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