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美韩合军演意在用炫耀武力向中国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9:41  环球网

  据俄罗斯《独立报》3月1日报道,2月28日美国和韩国开始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预计美韩将分别派出大约20万名和1.28万名军人参加,美军还有可能动用一艘航母。作为反击,朝鲜威胁将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但是俄罗斯专家认为,现在朝鲜半岛爆发武装冲突的可能性不大,此次美韩军演更有可能是企图通过炫耀武力向中国施压,促北京压制平壤。

  据悉,此次美韩联合军演将分两个阶段举行。2月28日开始的是美韩军官首长-司令部演习,预计持续11天,之后两国部队在地面、水上和空中的演练将持续到4月30日。美韩军队每年都会举行类似演习,但是此次演习是在去年11月朝韩双方爆发自朝鲜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冲突之后进行的,因此备受关注。有报道称,韩国参演兵力将高达20万人,美军参演兵力为1.28万人。韩国军事消息人士透露称,美国还有可能派出一艘航母加入。

  尽管韩国媒体声称此次演习完全是防御性的,但是朝方仍然视此为美国军事侵略的预演,并于2月27日警告称,如果美韩侵略者胆敢以战争威胁来挑衅的话,平壤将会发动真正史无前例的战争,把首尔变成一片火海。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朝鲜研究中心研究员阿斯莫洛夫认为,美韩去年举行的类似首长司令部演习重点演练了如何在朝鲜境内展开战斗行动的科目,今年这次演习将如何展开现在暂时还不清楚。不过,韩方一直在不断刺激朝方,近期又恢复了宣传战攻势,利用气球向北方散发传单和美元,并用高音喇叭进行广播宣传。阿斯莫洛夫说:“这不会有任何好的结果。食品和药品显然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散发。韩方散发的传单实际上包含呼吁对方投降以及解释朝鲜制度为什么一定会垮台的内容。不完,和去年11月份的演习一样,联合军演的性质多少降低了朝鲜半岛局势激化的可能性。美军的存在应当能够让朝鲜人的大脑冷静下来。同样,美国监督和积极参与演习也有助于防止韩国方面过热的行动。另外,此次演习,从各方面情况来看,不会在争议水域进行,毕竟美国人不太情愿主动挑衅朝鲜。”

  俄专家强调指出,此次美韩军演的主要目的可能是首先向中国施压,因为中国是唯一能够切实影响朝鲜的国家。美韩通过联合军演,展示力量,试图想让中方明白,如果北京不向平壤施压,美韩将会继续增强军事对抗力度,此举将会对中方不利。因为众所周知,中国正在全力进行国家现代化建设,现在最不愿意朝韩两个邻国爆发冲突破坏地区稳定。(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韩军演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